潍坊众智“大爱之行”社工项目接受二期督导

2015-03-03 14: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2月26日,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山东项目督导组张洪英老师对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进行了第二期的督导。张洪英老师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对3个月来的工作汇报,并从专业理论与实务工作等角度给予了回应与指导。

(众智社工)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2月26日,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山东项目督导组张洪英老师对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进行了第二期的督导。张洪英老师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对3个月来的工作汇报,并从专业理论与实务工作等角度给予了回应与指导。

首先,张洪英老师对项目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从理论模式的选用到个案、社区活动开展的目的性和有效性以及与服务对象在整个服务过程中的信任关系建立和保持的策略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继续保持。随后,针对项目近期遇到的难点、问题及项目工作方向与重点等方面,张老师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整合资源;多从政策解读与学习、社区宣传方面入手,引起市民对环卫工人的关注;与志愿者继续加强联系,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来;从大视野、大层面和大格局方面做出创新模式;继续推进项目进程等。对于督导老师提出的建议,大爱之行项目组团队将会深入学习,认真修订工作计划,多方面推动项目的开展。最后,张洪英老师还表示,会持续关注该项目的实施,并要求项目组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与她进行沟通、协调,共同解决,以保证大爱之行项目的顺利实施。

“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7月启动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潍坊市奎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大爱之行”全国项目办公室、山东项目督导组和潍坊市民政局等的大力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会在这些支持下,继续秉承专业的社工理念,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