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社工故事:或早或晚 我们终将再见

吕心翠 2022-04-15 11: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现在我明白了,是专业一直在接纳我,让平凡的我,凭借着现有的专业知识,在熟悉的行业里施展一定的拳脚,不让我跌落在全新的行业里手足无措。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一路向前,定不负与社工的这份缘。

一别数载又相逢,即使许久未见,再见依旧如初。社工之于我,是一场又一场美丽的意外,予我惊喜与成长,我也想写写我与社工的故事。

我曾是一名社工专业的学生,但是毕业后并未直接选择社工行业,而是去做了编务,也做过采购。终于,2021年济南市社工站建设全覆盖的春风吹到了我的家乡,在看到社工招聘的公告后,我当天就获取了报名的联系方式,隔三差五追问建设进度。终于,3年后,我以一个“小白”的身份回到了社工行业。如果问我有多开心,大概就是只要想到我是一名社会工作者了,眼里就泛出晶莹的小泪花。

一开始我是有些胆怯的,瞻前顾后,畏手畏脚。没有过多的经验积累,让我感到彷徨,做事心里没底。可我是社工啊,我要自己成长,充满阳光与信心,我的服务对象才会信任我。我深知,成为社工最好的时候不是以前也不是未来,就是现在!成为社工,相信社工,散发社工的光芒。我成为了,也相信了,接下来就是不断积累、不断探索,散发光芒。

我羡慕毕业便找准方向进入社工领域的同班同学,他们已然拥有了四年的社工资历;我庆幸回到了行业,还早早结识过一大批领路人;我感谢我的公司,为我提供了重回行业的平台,让我能够在社工站参与各项社会工作服务。我与我的社工之缘,分离在毕业时节,分离在四川广元驻校社工岗位,但却又重逢在钢城区的社工站。多年以前,我便写过一篇《美丽的意外》,讲我如何意外成为了社工专业的学生,又怎么到了最偏远的地方做社工。“走时坎坷,回头浪漫”,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才制造出的“意外”。

现在我明白了,是专业一直在接纳我,让平凡的我,凭借着现有的专业知识,在熟悉的行业里施展一定的拳脚,不让我跌落在全新的行业里手足无措。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一路向前,定不负与社工的这份缘。

作者简介:吕心翠,助理社工师,毕业于山东女子学院,现就职于济南泓宇养老服务中心,钢城区社工服务总站站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