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成立“社工应急服务志愿者”团队

2022-04-12 09:52   海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三亚市民政局成立了社工和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三亚市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应急工作专班,制定社工机构应急服务预案和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多举措为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特殊人群有了专属定制服务

“阿婆,您好,我是社工应急服务志愿者。想了解您的生活物资够不够,有什么需要可以帮您”“您的需求已接单,2斤青菜、2斤肉、一包5公斤重的大米,送到下洋田社区”……连日来,在三亚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大厅,社工志愿者们正耐心地和老人或者儿童监护人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疫情期间该类人员的生活情况,并告知对方要做好防护工作。

这是三亚市民政局在疫情期间为民办实事、服务“一老一小”重要举措之一。三亚市民政局成立了社工和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三亚市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应急工作专班,制定社工机构应急服务预案和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多举措为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其中,三亚市社会工作协会牵头成立了由132名社工、志愿者组成的“社工应急服务志愿者”团队,对三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生活不便的高龄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的残疾人等人群进行电话、语音关爱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组由三亚市社工协会统一协调安排,整合社会组织力量,链接社会资源,根据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服务。

截至目前,三亚“社工应急服务志愿者”团队为1800多名困难群众提供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64名困难群众,其中24名老人、6名儿童、34名残疾人等。(记者 徐慧玲 通讯员 刘静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