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社工策划童乐活动 陪孩子快乐过“六一”

2016-05-30 09:53   遂宁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29)日,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走进金桂社区,提前陪孩子们过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29)日,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走进金桂社区,提前陪孩子们过六一。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社工们精心策划了不少契合居民需求的童乐活动,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外,活动设有抽奖、亲子游戏互动环节,公益性与创意度受到孩子、家长及社区居民的追捧。

上午9时许,伴随着舞蹈《咚巴拉》活泼动感的音乐,六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金桂社区的10多名小朋友们在社工们的带领下将排练好的节目一一展现。舞蹈、独唱、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被逗得开怀大笑。记者现场看到,活动节目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外,还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现场幸运观众抽奖环节,活动气氛十分高涨。在亲子互动环节,5对孩子与家长进行投掷乒乓球对决,比赛过程轻松又不失诙谐,家长、小朋友都玩得十分开心。活动全程还穿插抽奖环节,居民们都来参与,现场其乐融融。

担任这次活动节目主持人的小朋友杨欣对记者说:“今年的‘六一’过得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主持节目锻炼自己,还能从丰富的节目中收获这么多快乐!”

对于社工们设置的活动形式,社区居民、学生家长也是一致称赞,陪孩子参加完亲子互动游戏的家长刘妈妈激动地说,这些社工都好年轻,看上去也很有活力,他们设置的活动也很有创意,小孩大人都玩得很过瘾,通过亲子互动,还能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记者 罗淋)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