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城社工,用爱帮扶老人

2016-05-17 13: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九旬老人下车不慎摔倒,西城区社工、居委会副主任齐峰立即送老人到医院,同时帮老人垫付1064元的医药费……

九旬老人下车不慎摔倒,西城区社工、居委会副主任齐峰立即送老人到医院,同时帮老人垫付1064元的医药费……

5月13日,有一位老人一瘸一拐的走向正在西直门内大街天桥下轮流站岗执勤的居委会副主任齐峰及流管员赵宸。只见老人用手绢捂着半边脸,脸上和手上血迹清晰可见。老人询问附近哪里有医院,他摔伤了,需要治疗。见此情景,齐峰立即安排由流管员赵宸继续站岗执勤,他送老人赶往附近的积水潭医院进行治疗,并在治疗过程中垫付了1064元医药费。

mmexport1463131111104_meitu_2

在赶往医院的过程中,齐峰从老人的口中了解到,老人今年91岁,家住西直门外高粱桥附近,中午乘坐公交车111路到新街口附近的照相馆取照片,下车过程中不慎摔倒在地,且老人身上没带手机和有效证件,只带了100多元现金。也记不得亲属的电话,只能说出自己和小儿子的名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齐峰迅速打电话将情况汇报给社区党委书记和站长,希望能尽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IMG_20160513_154804_meitu_3

在到达积水潭医院急诊科后,经医生检查,老人眉骨及鼻梁各有一处长约5厘米的伤口,双腿膝盖各有一处擦伤,医生为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医生表示,这位老人那么大岁数,幸好送来的及时,否则一旦因失血引发休克或其他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在老人接受治疗期间,社区书记翟建春,副书记张庆,副主任张峙峰,党务工作者赵雪莹纷纷来到医院看望老人。

与此同时,在社区其他同志及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在老人打完破伤风针后,老人的儿子也赶到了医院,在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老先生的儿子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