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进社区”为和谐社区建设注入活力

2016-05-17 09:44   伊犁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伊宁市有多个社区率先试点社工服务中心,为所辖居民提供专业、综合、优质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使家政服务进入良性循环,让更多人了解家政服务,加入到家政服务当中来。

如今,很多居民家里需要保姆、月嫂、钟点工、家教等,对家政服务的实际需求量非常大,但是目前市场上类似月嫂、钟点工、保姆等人员存在作坊式和散兵游勇式的无序运作,导致很多业主不敢聘用。

近日,伊宁市有多个社区率先试点社工服务中心,为所辖居民提供专业、综合、优质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使家政服务进入良性循环,让更多人了解家政服务,加入到家政服务当中来。

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单元,是执行政府工作和表达民情民意的最“前线”。无论是社区服务内容,还是社区服务模式,归根到底是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因此,居民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成为衡量社区服务效果的根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