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校实习生参与大爱之行项目实施工作

2015-02-16 10:2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并由潍坊市民政局提供配套资金支持。该项目是针对潍坊市奎文区内的环卫工人,项目实施周期为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

(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刘文娜)

社工中国网消息:大爱之行项目组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并由潍坊市民政局提供配套资金支持。该项目是针对潍坊市奎文区内的环卫工人,项目实施周期为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

项目自实施日起到现在,先后迎来了来自西北民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等学校4名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本科学生前来实习,参与了项目的问卷调查、家庭探访、个案辅导、社区活动等工作。她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专业的工作手法和完整的工作流程,为项目执行团队带来了工作活力,也为项目的实施带来了促进作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实习,她们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有的学生已经完全具备了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这段实习经历,对她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已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社工专业学生实习协议。

实习生参与大爱项目问卷调研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