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叶稳庭:“chok王”也是柔情社工

2014-06-05 10:51   顺德城市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很多孩子都叫我‘chok王’,我是很喜欢这个称呼的。作为我个人,能够靠自己头脑中的想法,做出活动策划,得到上级的支持,然后引领全镇的思想潮流,我觉得很骄傲。”

晨光中,叶sir与老人翩翩起舞

顺德城市网消息 (见习记者欧阳萱) “很多孩子都叫我‘chok王’,我是很喜欢这个称呼的。作为我个人,能够靠自己头脑中的想法,做出活动策划,得到上级的支持,然后引领全镇的思想潮流,我觉得很骄傲。”这个大言不惭的大男孩,是杏坛敬老院的社工专员叶稳庭。在这个柔软的下午,配上一杯清凉的金银花茶,叶稳庭给记者娓娓道出自己三年社工服务的辛酸苦辣。

柔情社工曾也是“问题青年”

念英语专业的叶稳庭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未来会当一个社工,对数字敏感的他,一度以为自己会做金融家。毕业后,他却做了两个月空调搬运工,后来他又在公安局找到了一个办公文员的工作,这一干就是一年多。他说,就是那一年,让他整个人沉下心来,真真正正地开始知道,自己还有野心,想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叶稳庭的第一份社工工作,是在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当残疾人的老师,除此之外,他辅导过问题青年,帮助过困难妇女,后来开始接触老年社工服务,前后干了将近三年。“我自己以前是个问题青年,叛逆期的时候确实做过很多错事。后来我跟我的服务对象聊天的时候,我经常拿我做错的事情来讲,只有感同身受,他们才会信任我,跟我沟通。”

担任社工以来,叶稳庭对自己最大的要求就是:要放大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个人感受。“我以前也很自私,很叛逆,想什么就一定要得到什么,这可能是青少年的通病。但是做了社工以后,我慢慢学会了看淡自己的个人期待,更多地去为社会尽责任,我想,这也是我的变化之一吧。”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