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社工师黄木春荣获 “中国最美社工”称号

吴绪山 2014-03-13 09:55   深圳特区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汕大医附一院宁养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黄木春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熟练运用到宁养服务中去,开展“社工+义工”服务模式,努力满足患者及家属身、心、社、灵方面的需求。

记者从汕头大学新闻中心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第五届(2014年)中国社工年会上,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宁养院的社会工作师黄木春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作为汕大医附一院宁养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黄木春在开展社会宣传、大众生命教育、家属团体活动、关爱丧亲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均作出巨大努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熟练运用到宁养服务中去,开展“社工+义工”服务模式,努力满足患者及家属身、心、社、灵方面的需求。与此同时,黄木春还积极为全国多家宁养院培养了一批服务意识强、社工专业能力优的社工人员,把汕大医附一院宁养院打造成了全国宁养新晋社工人员的培训基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