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社会工作示范站启动 助力困境儿童成长

2019-08-13 09:21   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9日,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社会工作示范站正式启动,这是由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永县民政局和松柏瑶族乡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智力+心理”扶贫平台。

1565571223972303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成文武)8月9日,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社会工作示范站正式启动,这是由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永县民政局和松柏瑶族乡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智力+心理”扶贫平台。江永县副县长盘成军,江永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罗声军,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亚明,松柏瑶族乡政府党委书记何志德,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赵兰,40多位困境儿童和家长,以及部分社工共同见证了“江永县爱心捐赠暨松柏瑶族乡示范社工站揭牌仪式”。

何志德从本乡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阐述了社工示范站落地的重要意义。赵兰阐释了湖南省麓山枫“智力+心理”专业扶贫模式的发力点和信念。罗声军从民政工作的高度阐述了乡镇社工站建设的时代性和必要性——乡镇社工站的成立打通了民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而标杆性的示范社工服务站是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的重要平台,适应了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基本要求。

此次捐赠活动向19位困境儿童捐助了2万元现金和价值4000多元的学习用品。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几百名长沙儿童自发捐赠了4000多册图书为乡村儿童打造书香图书馆。麓山枫社工们还为孩子们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团辅活动,“能量朗读”激活了孩子们内心潜在的能量,专业的心理+社工团辅帮助困境儿童塑造梦想、自信面对生活。

松柏瑶族乡社工示范站的启动,标示着江永县乡镇社工站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将助推江永县基层民政服务朝向更加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