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像亲人居民心很暖

2019-04-24 10:30   北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多亏了居委会这几个姐姐,要不我老伴儿就危险了。”4月15日中午,家住久安里小区的居民王凤霞握着新村街民主街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和社区民政主任赵苗苗的手连连感谢。

1555914466113160

多亏了居委会这几个姐姐,要不我老伴儿就危险了。”4月15日中午,家住久安里小区的居民王凤霞握着新村街民主街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和社区民政主任赵苗苗的手连连感谢。原来,就在两天前,王大娘的老伴儿在社区参加活动时突然晕倒,居委会工作人员不仅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及时的处置,还安排了专人在医院给王大娘“跑腿儿”帮忙。这让老两口感动不已。“我们这个社区的主任们太好了,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贴心。”王凤霞说。

15日,记者跟随民主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王大娘家看望,刚一进门王大娘老两口就将工作人员的手紧紧握住,连连道谢。王大娘的老伴叫宋宝全,今年73岁, 是社区里一名积极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党员。4月13日,宋大爷一大早就积极地来到社区准备参加活动。“头天夜里吐了一回,我没感觉有其它不舒服。”宋大爷 说,他在社区外的空地上和志愿者们一起等待活动开始,没站一会儿就感觉头晕。他赶紧倚在墙上,还没来得及跟身旁的人求助,就失去了意识。

当时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400多人。宋大爷刚一倒下,正在现场的王丽就接到了居民的求助。“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里刚好有医护人员,在专业人员的 指导下,我们将老人放平,同时联系了120救护车和宋大爷的老伴儿。”王丽告诉记者,很快救护车就来到现场。考虑到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社区专门安排了民 政主任赵苗苗陪老人一同前往医院就医。

经医院检查,宋大爷患有陈旧性脑梗、脑血管动脉硬化,当天晕倒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由于送医及时,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