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与你同在”主题社区宣传活动

陈漫 2018-10-29 10: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区居民儿童,了解社工;宣传社工;参与社工活动

2018年10月25日,在秀山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溪口镇人民镇府、秀山县群团活动中心的支持下,秀山心阳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龙洞居委会村居干部,在龙洞居委会开展“社工与你同在”主题社区宣传活动。为了更好的建设村居社工站,让更多居民了解该项目,了解社工、了解社会工作服务。

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布置好了活动场地,引导居民们进行活动签到并领取活动参与卷和社工宣传单(参与活动的人全是儿童)。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向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在一旁观看的居民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及流程。

社工首先通过击抱团喊数的游戏互动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气氛,拉近了与居民间的关系,同时也为居民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正如在游戏惩罚环节,社工喊数出一个,居民没有按照数抱成团,就按照游戏规则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我们的"趣味运动会"。虽然“运动会”的项目只有三个,但居民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在运动中学会合作,在运动中体会快乐。

项目一:趣味“圈圈套”,虽然这是一个单人项目,但还是体现出了居民之间的交情,比如:一个居民套中了瓶子,但回答不出社工提前准备的问题(社工小知识),就会有其他居民去为这名参与活动的居民找寻答案。在这样一来二往上居民间的感情就会越来越好。

项目二:“背夹球,齐欢乐”,这是一个双人项目,需要两人相互协作用背夹着气球,从起点运到终点并把气球压爆,才能获得胜利。一名居民分享道,他的队友太快了,自己跟不上,也怪自己没有跟队友沟通,所以输了。

项目三:“两人三足”需要两人的团结协作。在活动过程中,有的居民绑带都跑掉了。居民分享时说,这不仅仅是两人要配合协作好,基础也要打好,我们就是因为绑带没有绑好,导致中途绑带脱落,输了比赛。周围的居民都笑了,说又不是我们帮你绑的,在他们的玩笑中,我们的“运动会”结束了。

居民儿童拿着自己赢来的兑奖券进行对奖,这次活动在居民儿童中还是成功的,他们对什么是社工,社工的理念有哪些,社工的专业方法哪些等等有关社工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文由秀山心阳社会工作服务综合中心供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