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组乐团、演戏剧 让失学少年不再迷途

2018-10-25 09:28   中时电子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台南阳光真爱青少年关怀协会成立已满10年,长期关怀辅导在地学子,为了将家庭或学业发生问题的青少年导回正途,组成《下课后乐团》,不定期带领学子在社区或全台巡迴演出。

20181023004170

阳光真爱青少年关怀协会组成《下课后乐团》由一群在学少年组成,从学习音乐过程找回人生自信,不再失学迷途。

台南阳光真爱青少年关怀协会成立已满10年,长期关怀辅导在地学子,为了将家庭或学业发生问题的青少年导回正途,组成《下课后乐团》,不定期带领学子在社区或全台巡迴演出,也指导青少年学习戏剧,也让这些失学少年重新找回人生自信。

社工李志圣表示,目前接受阳光真爱青少年关怀协会辅导的青少年,多半都是多数因隔代教养或父母离异等家庭因素,造成个性和学业问题,有鑑于此协会除了寒暑假开设课辅班,平日也敞开大门,让需要帮助的在学少年有依靠。

李志圣说,5年前协会辅导的青少年组成《下课后乐团》,由他跟朋友借来一把吉他和贝斯,鼓则由教会提供,开始指导这些少年学习音乐;起初有些少年因个性偏差,不时和其他人发生衝突,后来少年们渐渐从音乐中找到兴趣,甚至弹吉他弹到手指长茧,即使发痛流泪也不放弃。

李志圣表示,今年暑假曾带领《下课后乐团》来到花莲演出,乐团成员也从最初的3个人,现在成长茁壮为11人,期间乐团也接受知名导演吴念真团队补助师资费用,才得以顺利经营下去。

李志圣说,其中就读国三的黄小妹妹为隔代教养家庭,先天缺乏自信,起初刚加入乐团时感觉格格不入,后来慢慢启发她的兴趣,除了吉他,连电子琴、鼓等其他乐器也拼命学,并勇敢登台表演,看到她和其他少年能够从学习音乐过程建立自信,重返人生正途,感到很欣慰。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