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社工走进偏远学校授急救技能普及安全知识

2017-10-20 09: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湘潭市惠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湘潭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走进湘乡市偏远的翻江镇崟塘学校,为学生们讲授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手把手地教孩子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操作。

湘潭在线10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通 通讯员 朱虹)“心肺复苏急救适应于什么情况?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是多久?”为普及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日前,湘潭市惠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惠安中心)联合湘潭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下称蓝天救援)等社会组织,走进湘乡市偏远的翻江镇崟塘学校,为学生们讲授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手把手地教孩子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操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当我们遇到身边有人出现心跳骤停的紧急情况时该怎么办?这时,实施紧急的心肺复苏术,可以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很好地开展急救,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当天,惠安社工中心邀请蓝天救援的志愿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急救过程,包括遇到紧急情况时该怎么做,如何呼叫120等常规急救知识,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按照老师的示范和讲解,模拟进行心肺复苏。现场,学生踊跃尝试,气氛活跃,通过切身的操作体会,对徒手心肺复苏这一急救技能有了全面的了解。

当天,惠安社工中心和蓝天救援中心的社工们还与翻江镇派出所民警一道,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教育课。

据了解,惠安中心是经市民政部门核准注册的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我市推出的关注青少年成长的“四点课堂”“未成年人暑期成长营”等活动颇受青少年及其家长关注、欢迎,这次联合蓝天救援赴偏远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活动,也是其长期关注青少年成长活动的一部分。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