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公益的李纯洁:想考社工证

杨尊尊 2016-04-27 09:24   平顶山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是有时候容易把它遗忘。近日,家住湛河区北渡镇谢庄村的李纯洁通过平顶山晚报同名官方微信说出了自己独特的梦想:想考一个社会工作者证。

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是有时候容易把它遗忘。连日来,晚报发出梦想征集令,不少市民鼓起勇气向晚报诉说自己的梦想。近日,家住湛河区北渡镇谢庄村的李纯洁通过平顶山晚报同名官方微信说出了自己独特的梦想:想考一个社会工作者证。

李纯洁今年30岁,是市区一名负责治安巡防的协警。他热心公益,是市义工联的正式成员,业余时间经常参加助学、敬老、助贫等各种公益活动。“梦想太大就是空想了,人要有梦想,也要从实际出发。我在做公益的过程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我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李纯洁说,为了能做好公益,他现阶段的梦想就是考一个社工证,专心走自己的公益之路。

记者在平时的采访中,接触过不少热心公益的鹰城市民,但想专业做公益,进而把社会工作当作专业技能的人却不多。李纯洁所说的“社工证”是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后颁发的证书,有初级社会工作者和中级社会工作者两个级别,考试每年举行一次,专业性强、考试内容跨度较大。但一旦考下来,可以在全国范围使用。

“我知道要考这个证不容易,我了解过,初级社工证需要考2门,中级需要考3门,我已经买了书,正在复习,准备明年直接报考中级。”听得出来,李纯洁对实现自己的这一梦想充满信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