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沪疆“银龄行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2015-04-21 09:49   上海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上海市老龄办主办,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老年志愿者总队组织的2015年沪疆“银龄行动”已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也将是上海第十三次组织老年高级人才志愿服务新疆。

由上海市老龄办主办,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老年志愿者总队组织的2015年沪疆“银龄行动”已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也将是上海第十三次组织老年高级人才志愿服务新疆。今年的沪疆“银龄行动”将紧密结合上海与新疆两地的对口援助工作,组织老年志愿者在喀什地区的巴楚、叶城和克拉玛依等县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志愿服务。根据新疆方面的人才需求,结合上海实际,今年除传统的医疗卫生、教育、畜牧、文化等专业外,还首次公开招募社会工作、为老服务等新专业的老年高级人才。

自2003年开始,上海已先后十二次派出逾300名老专家赴新疆开展“传、帮、带、教”志愿服务,援助范围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畜牧、生物技术、考古、园林等多领域,受援单位达118家,直接受益群众近30万人次。参与“银龄行动”的老年志愿者们以精湛的技术、严谨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好评和尊重。他们在传道授业的同时,也展现了可爱的上海老人的风采,带去了上海人民的友谊和关爱。“银龄行动”走过的12年,不仅为老年知识分子奉献社会、实现价值搭建了舞台,更为促进边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铺就了广阔的平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