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州千名义工竞展风采获表彰

2014-12-22 16: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6日下午,此起彼伏的呐喊鼓劲声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体育馆内响起,由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下称普爱社)举办的“义”彩绽放,携爱同行——2014年“普工英”趣味运动会暨普爱义工表彰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千名“普工英”义工和普爱社工齐聚一堂,以表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社工+义工”的联动模式,以运动强体魄、展风采、促交流,这是广州首场超千人参与的大型义工活动。

普爱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加油!加油……”,12月6日下午,此起彼伏的呐喊鼓劲声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体育馆内响起,由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下称普爱社)举办的“义”彩绽放,携爱同行——2014年“普工英”趣味运动会暨普爱义工表彰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千名“普工英”义工和普爱社工齐聚一堂,以表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社工+义工”的联动模式,以运动强体魄、展风采、促交流,这是广州首场超千人参与的大型义工活动。

这场“千人公益盛宴”由方阵展示、表彰嘉奖、趣味竞赛、啦啦队表演、才艺表演等环节组成,是普爱社举办的首届“普工英”运动会及表彰活动。在表彰环节上,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主任温凌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孙美琴,普爱社理事长邓锡伟、总干事吴娟共同为8名优秀“普工英”领袖、40名优秀“普工英”个人和8支优秀“普工英”团队颁发了奖杯、锦旗以及团建奖金,以此鼓励为社区和谐作出突出贡献的“普工英”,倡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我们需要他们,他们就帮助;他们需要我们,我们就来。”荣获市优秀志愿者及十大义工之星的杨洁芳女士也亲临现场,代表六榕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登台表演才艺,并盛赞了六榕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普爱社工的服务。“我希望能让他们从小就受这种熏陶,自己也给他们树立榜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因接受社工服务而加入义工队伍的“普工英”代表黄月珍道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够将义工服务持续下去,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普爱、义工、精英,我们认为能够当义工的,都是精神层面的精英”,普爱社吴娟总干事向记者讲述了“普工英”的由来,“我们希望普爱的社工专业服务能够深入人心,也希望“普工英”的义工服务将爱传遍每一个角落”。据介绍,自2012年起,普爱社便着力于培育“普工英”义工,精心打造“普工英”品牌,助推“社工+义工”联动体系的构建和发展。为激励回馈“普工英”,凝聚“普工英”的公益力量,普爱社于2013年自主开发了“普工英”义工银行系统,更系统地规划了义工的招募、报名、培训、服务、激励和维系等流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目前普爱社承接的8个家综登记在册的义工约8千人,其中活跃义工有1500多人。

活动现场,拥有百年历史的香港童军总会九龙第二十一旅风笛队、华南唯一高等音乐专业学府星海音乐学院义工队、广州首个公益青少儿义工合唱团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轮番登场义演,以风笛、钢琴、古琴等中西合璧的乐曲演奏和童声大合唱,共同助力志愿精神的传递绵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

“这世上有普工英,换上美丽义装,穿梭大街小巷,乐于给你帮忙……回报全都不会问,只盼你打开心门……”一曲悦耳动听的《“普工英”义工之歌》大合唱,成为义工们生动形象的真实写照。

  • 关键字
  • 义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