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乐缘社工督导培训接地气

潘艳艳 2014-12-18 14: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8日上午10点,由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社工督导培训在紫荆山义工联活动室顺利举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8日上午10点,由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社工督导培训在紫荆山圈义工联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玲老师,为2014年河南省民政厅购买的金水区乐缘社工服务中心的项目和岗位社工进行专业的督导与培训。

据悉,刘玲老师2008年开始从事罪犯心理咨询工作,学习过多种疗法和技能,连续参加司法部心理矫治骨干班的学习。2014年被评为司法部心理矫治标兵,据了解河南省仅有两人获此殊荣。刘玲使用沙盘游戏等进行的心理治疗,受到过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副部长张苏军、省长郭庚茂等各级领导的赞扬和肯定,为英国监狱管理局代表团、香港成教署等海外人士演示的沙盘治疗,受到了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分为两场。上半场的培训由刘老师为参加培训的社工讲解了利益相关方沟通的意义及沟通策略、沟通细节,刘老师以自己从事一线服务中积累的如何整合资源、如何与各部门交接工作的经验与社工们分享。下半场刘老师以现场实操为参与培训的人员解析沟通姿势和角色扮演,讲座内容生动且易运用于一线实务,为社工的专业化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

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工小陈称赞道:“机构组织的培训非常切合我们一线社工的真正需要,以实例讲解,在实际工作中容易操作,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使我们工作更专业,更接地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