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信南洲家综—爱心汇聚南洲秋游同乐活动开展

何锦英 2014-11-05 16: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促进志愿者内部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提升广大志愿者朋友的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安永信南洲家综的社工在2014年10月18日这一天组织了13名志愿者在大夫山公园进行了为期一下午的团建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促进志愿者内部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提升广大志愿者朋友的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安永信南洲家综的社工在2014年10月18日这一天组织了13名志愿者在大夫山公园进行了为期一下午的团建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纷纷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在社工的带领下骑车环游大夫山,在运动锻炼后就来到了野餐地点进行休息,并就事先准备好的食物进行分享与交谈。为了让志愿者们能尽快地熟悉起来,社工逐步带领志愿者进行游戏“拍拍一二三”“护气球”“信任圈”“蒙眼正方形”。游戏内容循序渐进,从陌生—了解—熟悉—信任—合作,给志愿者朋友提供了一个互动的沟通平台,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相互了解。游戏过后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分享环节,志愿者都能积极主动分享此次团建活动的意义、感想,以及分享以往的服务经验及坚持服务的意义。

此次团建活动不仅可以让志愿者更加深入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相处的机会,让志愿者更多时间相互沟通与交流,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志愿者队伍的归属感。我们期待着志愿者们带给我们更多的爱心和团结,共同为更多居民服务。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社工 何锦英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