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华 为军人婚恋奔走的红娘

2014-06-27 13:51   解放军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毛泽东有一只光明的手,王震有一只光明的手。而今,李艳华这样的普通女性也有一只光明的手,同样做着毛泽东、王震当年关心的事。这事说小就小,它毕竟是个体一己的私事;这事说大就大,它涉及官兵幸福,更关乎部队基层稳定。为军人姻缘创造着因缘的那只光明的手哟,让多少平平淡淡化作了诗意盎然,让多少狂风暴雨变成了风和日丽。赞美你,那只光明的手!

原题:李艳华:为军人婚恋奔走的红娘

作者:马国艺 郭建跃 刘伟

李艳华在自己的“拥军工作室”里端详着刚来的一对新人:男的叫胡俊路,是驻石家庄某部一名军医;女的叫单珊,在河北省文理学院任教。至今年5月,她已经这样端详了322对幸福的军地夫妻了。

322对军地恋人幸福牵手

李艳华拥军工作室位于石家庄长安区,在简陋、狭窄的工作室里,她创造了一个奇迹:先后为1万多名地方女青年和1000多名部队官兵牵线搭桥,建立详细资料档案,将322对恋人送进婚姻殿堂。

记者翻开一本厚厚的登记册,只见里面全是经她的婚恋热线牵线而成的一对对军地夫妻。李艳华指着一张张结婚照,向记者讲起照片背后的一个个故事。

张彬是驻张家口某部一名青年军官,家境贫寒,性格内向,谈几次对象都没成。李艳华在报名女孩中认真筛选,为张彬介绍了一位漂亮的河南姑娘杨柳。几个月下来,杨柳被张彬的细心、热情和事业心所打动,两人幸福牵手。在家境富裕的杨柳家举办婚礼那天,张彬背着重病的母亲一起参加。杨柳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庆幸自己找了个孝顺的好丈夫。

石家庄一位小学教师王燕,通过李艳华婚恋热线认识了远在拉萨服役的某部军官邱建波。多数人对这段远隔万里的异地恋不抱希望,李艳华一直通过热线支持鼓励王燕。那年年关,王燕毅然乘坐火车,远赴西藏看望邱建波。当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李艳华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为王燕、邱建波和另外两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一页页鹊桥档案,就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军旅爱情证书。一段段佳缘背后,倾注着李艳华的付出和心血。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