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社工协会社工节活动之个案模拟大赛举行

2015-05-13 10:45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9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社工节系列活动之个案模拟大赛在第一教学楼B104隆重举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杨艳花老师、社会工作协会指导老师陈曦和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唐立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原题: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社工节活动之个案模拟大赛顺利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9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社工节系列活动之个案模拟大赛在第一教学楼B104隆重举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杨艳花老师、社会工作协会指导老师陈曦和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唐立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此外,协会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工作协会的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5个小组参赛,小组通过抽签获取题目,由各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结合生活实际即兴编写剧本并将其演绎,最后进行个案分析。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打分,得分最高的队伍为本次比赛的冠军。“想爱就爱”队以女同性恋为背景,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制作精美视频,精心演绎了案主挣脱形式婚姻的桎梏,勇敢地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形象,精彩地诠释了案主自决的社会工作伦理原则。“颜值爆表”队演绎了对以犯罪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非批判原则。他们讲述一个未成年人因为缺乏关心与爱护,导致行为偏差,屡次被送进少教所,在社工的帮助下,案主与母亲的关系有所改善,努力端正品行。本组队伍运用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优势视角等进行案例分析,深度剖析问题。“妇仇者联盟”队则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贯穿接纳原则,讲述社工如何接纳案主是变性人的事实。其余小组队伍的呈现也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五支队伍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绎过后,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先后依次对个小组的表现作出点评,并现场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互动交流。最终,“颜值爆表”队凭借精彩的视频和案例分析摘得桂冠,“妇仇者联盟”队获最佳创意奖,“非常6+1”队获优秀模拟奖,“想爱就爱”队获最具潜力奖,而“爱桂症候群”队获最佳个案奖。

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是每一个社会工作者的基本信念。本次活动提高了我系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平台的同时,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

1(6093)

2(5313)

3(3969)

3(397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