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工居民一家亲”活动迎社区工作者节

2014-09-24 09:54   杭州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2010年起,杭州市将每年的10月23日定为“社区工作者节”,为这些社区工作者们带去一份节日的祝福。

原题:杭网义工带社工和居民玩转社工节

杭州网讯 自2010年起,杭州市将每年的10月23日定为“社区工作者节”,为这些社区工作者们带去一份节日的祝福。在今年社工节即将到来之际,西溪街道携手杭网义工,一起为辖区内的社工们举办一场主题为“社工居民一家亲”的时尚肉植创意秀的活动,让这些社工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可以暂时忘记繁忙的工作,和居民一起来个欢乐的团队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与热情很高

活动现场大家参与热情很高

西溪街道工作人员说:“多肉植物现在很受大家欢迎,我们之前了解到杭网义工在举办这类活动方面很有经验,就邀请他们来帮忙牵头组织活动,我们每个社区邀请了2名社区和2名居民代表,希望让社工和居民通过一起合作制作精美肉植盆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让社工与居民之间关系更加融洽。”

活动现场,小俞老师首先教大家动手配备了一盆有效的种植土,然后又介绍了现场这些多肉植物的类型、习性等,此外老师还给大家带来了种植多肉植物的神器:泡沫网,也就是一般包在水果外面的包装袋。对于这个平时被当做废弃物的东西,社工和居民们都对它的作用产生了好奇,老师说,由于今天大家给大家准备的盆子都比较大,所以将这些泡沫为放在大盆子下面,既可以防止土壤掉落,又可以让土壤具有透气性!大家听了老师的介绍,都表示很受用。

75岁的陆奶奶是求智社区的居民代表,老人说自己年轻时是一名老师,退休后还希望继续发挥余热,所以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不管是老年电大还是文娱活动。跟老人一起合作的社工张玉娟告诉记者,陆奶奶在社区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积极热心的带动居民参与到社区的治理中来,也为社工们减轻了很多负担,她们俩经过合作,最终页完成了一盆非常好看的盆栽。

陈阿姨是下马滕社区一名资深社工,已经从事社工工作16年了,她告诉记者现在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度越来越高,自己所在的老小区平时事情特别多,有些年纪大的老人居民电灯泡坏了也找社区,虽然是小事,但也体现居民对社区的信任。说到参加今天街道举办的这场肉植DIY活动,陈阿姨说很喜欢,因为自己平时就很喜欢这种植物,但是好像总也养不活,正好趁着今天这个机会向老师学习一番。

记者了解到,每个社区将合作完成2个盆景,其中一盆将放在社区,由社工居民共同培育;另一盆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作为礼物送给社区中最年长的老人并送去祝福,希望将这种社工居民一家亲的理念一直传递下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