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07-10 09:54   南开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8日,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和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社会治理、社会发展与社会工作:理论、政策与实务”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一楼报告厅开幕。

原题:2014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4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举行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平 张恒茜 王小娇)7月8日,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和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社会治理、社会发展与社会工作:理论、政策与实务”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一楼报告厅开幕。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柏年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研究生学部主任黄洪副教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盛斌教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王慧书记、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关信平教授、陈钟林教授、吴帆副教授、王星副教授以及来自两岸三地30所高校院系的46位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盛斌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柏年教授指出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满足了社会工作教育与发展的需求,在带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的黄洪教授回顾了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历程,并鼓励参会代表通过充分的讨论达到交流与学习的目的。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关信平教授指出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日渐明朗,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培养自己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与中国本土社会工作发展的实践相结合。

自2010年起,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和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合作,每年轮流主办一次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至今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今年的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会议旨在为两岸三地社会工作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和社会工作教育的发展。

会议中,参会代表将通过大会发言、专题发言和评论与讨论的形式,围绕“社会治理、社会发展与社会工作:理论、政策与实务”这一主题,结合他们在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领域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展开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