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大社工实践团开展抗战纪念夏令营活动

2014-07-09 15: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实践团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开展了抗战纪念夏令营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实践团在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暑期志愿服务。2014年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77年纪念日,实践团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举办了夏令营之“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抗战纪念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唱响国歌,在歌声中回忆我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之路。随后,为了表示岁庄重历史和革命先烈的缅怀,在场人员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卢沟桥事变的始末,让孩子们对这段历史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告诉孩子们正视历史、不忘国耻。接着,孩子们主动举手发言,进行诗朗诵并说出自己心中对“七七事变”的看法,表达自己作为祖国新时代小公民应为国家做贡献的思想。“我是一名少年队员,就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我的祖国”,六年级的梁同学这样说。同样年龄更小的袁同学也说出:“姐姐说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不要落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不会落后。”一声声稚气的语言却也表达了孩子们对历史教训的深深思虑。

七七事变是我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标志性事件,对历史的正确认识是每位公民都应有的基本素养。矿大社工的志愿者们通过举办抗战纪念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历史、整理历史、思考历史,从历史出发来理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这不仅是志愿者为国尽力的表现,更是社工人探索本土化之路的重要实践。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马雪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