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暑期夏令营之“七七事变”故事会

2014-07-07 15: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学生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在“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开展了“七七事变”故事会的活动,主要目的是向儿童普及历史知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的77周年纪念日,这也是“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望城村暑期夏令营开展的第四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11级负责开展的暑期夏令营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临时修改预定计划,开展了回顾七七事变的历史知识课堂。

“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望城村暑期夏令营的服务对象主要是6-14岁的儿童青少年,他们大部分还没有接触历史这门课,对于七七事变,很多儿童是空白的。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中,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者利用夏令营的机会以多种形式向儿童讲解了“七七事变”的历史知识。这次历史知识课堂,考虑到学生主要是6-8岁的孩子,所以我们主要的讲课方式是以故事会的形式展开的,我们将七七事变中的典型知识加以故事化,这样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和理解能力。在主要的内容讲解结束之后,我们为了检验儿童对知识的吸收能力,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七七事变”历史知识抢答赛,开展这个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进一步巩固儿童大脑中学到的知识。

中国矿业矿业大学社会工作者开展“七七事变”故事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当代的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和爱国观。这也符合这次夏令营的宗旨帮助儿童青少年全面提升个人的素质。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 张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