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举办首期未成年人司法社工培训

2021-07-09 09:12   昆明信息港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昆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昆明市委共同主办的昆明市首期未成年人司法社工培训班开班。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市未司办工作人员及合适成年人、全市团属社会工作机构人员全市14家基层检察院的未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昆明日报 记者辛亚洁 通讯员赵庆莉) 近日,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昆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昆明市委共同主办的昆明市首期未成年人司法社工培训班开班。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市未司办工作人员及合适成年人、全市团属社会工作机构人员全市14家基层检察院的未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云南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在过去几年的探索实践中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但也存在社会工作人员的专业性不足、工作成果达不到司法机关要求等问题。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司法办案,发展壮大昆明市司法社工队伍,全面提升司法社工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保护。

下一步,昆明市检察院将联合其他部门一起对司法社工开展持续系统培训,并做好参训人员后续考核及资格认证,推动全市司法社工全部持证上岗,扩充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资源库,为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提供专业社会支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