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2015-07-27 11:08   成都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成都市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正式启动。分别开设高级、中级、初级督导培训班,培养督导学员83人。

为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发展,近日,成都市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此项培训工作由市民政事务中心、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实施,分别开设高级、中级、初级督导培训班,培养督导学员83人。三个培训班分别选聘香港资深督导老师围绕“危机管理”与“战略计划在内地NGO的实践”两个主题为学员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何谓策略计划”“为何策略计划”以及“危机管理5大法则”等内容,通过培训提升学员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工作计划书策划能力,从宏观的角度提高学员对社工的认知意识。

通过学员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切入,引发学员思考与讨论,培养学员的战略计划和危机应对意识。在实务技巧训练等方面,通过视频播放典型案例、现场模拟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学员的专业视野,让学员更深入理解社会工作价值伦理,提高社工专业人员的实务能力和服务品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