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管院社工系 助推新疆社工事业大发展

2014-12-25 16: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9日至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首次联合在新疆干部学院分三期举办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地州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和县(市、区)分管社会工作的152名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新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11月9日至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首次联合在新疆干部学院分三期举办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地州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和县(市、区)分管社会工作的152名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辅导。

培训期间,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的专家教授们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情况,主要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与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发展,社会工作在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专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辅导授课。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作为民政部唯一直属院校,在社会治理、社会服务、民政政策理论和社会工作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通过对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党政领导干部对社会工作发展重要性的理解,明确了社会工作在新疆地区的发展思路与现实路径。对于未来社会工作在新疆社会治理、社区发展、民族团结进一步加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推进新疆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为新疆自治区民政厅在社会工作职业化推进、专业化建设、专业社工人才培育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累了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