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区首次开展应急社工人才队伍培训

2014-10-30 09: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推进新区应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服务应急体系人才队伍,2014年10月至12月期间,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新区首次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系列培训。

原题:深圳市坪山新区首次开展应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系列培训

参加培训的社工开心的进行律动表演000

参加培训的社工开心的进行律动表演

绘本的介绍与讲解00

绘本的介绍与讲解

作者:坪山社协 赵博文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推进新区应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服务应急体系人才队伍,2014年10月至12月期间,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新区首次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系列培训,培训共分为5个课程,分别聘请具有丰富灾后社会工作救助经验的讲师、红十字会专家、香港督导等进行授课。

10月27日,群体性危机事件干预--地震灾难社会工作服务介入拉开了应急社工人才队伍培训的序幕,约50名新区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共邀请了两名曾参加过汶川、雅安、鲁甸等灾后救助的讲师进行讲解,内容包括灾区不同阶段的需求介绍、社会工作者如何参与灾后重建等,讲师还重点讲解了生命教育在灾后社会工作服务中的运用,其中绘本和律动的学习让培训的社工受益匪浅。

据悉,培训结束后,新区将通过考勤记录和考试对参与此次系列培训的应急社工进行综合考评,表现优秀的予以颁发结业证书,并纳入新区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积极参与协助新区及其他地区的重大自然灾害、社会风险事件等,充分发挥新区社工人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