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地区社会工作专题研究班在株洲开班

2014-10-23 10:20   株洲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2日,长株潭地区社会工作专题研究班在我市举行开班仪式。长株潭三市组织部、民政局等单位的100余人,将利用3天时间,研讨“社会工作机构能力建设与专业服务提升”。

原题:长株潭社会工作研究班在株开班  

株洲网讯(记者胡文洁通讯员吕俊杰)10月22日,长株潭地区社会工作专题研究班在我市举行开班仪式。长株潭三市组织部、民政局等单位的100余人,将利用3天时间,研讨“社会工作机构能力建设与专业服务提升”。

授课专家认为,随着政府职能的逐渐转变,我国急需更多利用专业方法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的社会服务人员。发挥社工组织的作用,是政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我市先行先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会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茶陵县康乐老年服务中心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我市引进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庆云街道办开展试点,探索用专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孙建春,省民政厅领导赵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市委党校校长聂方红参加开班仪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