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2014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2014-09-10 09:36   苏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姑苏区2014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全区的53名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作站站长以及到社区挂职的优秀教师一同走进课堂,成为今年首期培训班学员。

原题:社工“充电”政府买单  

苏报讯(记者胡毓菁通讯员杨玉静)近日,姑苏区2014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全区的53名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作站站长以及到社区挂职的优秀教师一同走进课堂,成为今年首期培训班学员。此后,姑苏区民政局还将举办9期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践能力培训班。辖区各街道的500余名社区工作者,将分批走进课堂进行集中“充电”。

据悉,今年的培训是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形式,由专业院校、专业社工机构承办的。培训班不仅邀请了高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前来授课,还有来自上海、香港的资深社会工作者来传授实践经验。此外,今年的培训形式也一改以往的传统讲演式教学,而是通过参访先进机构、对话公益大师、领袖力工作坊学习等方式,以案例分析、现场诊断、情景互动等灵活方法,切实提高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工作水平。这种全新的培训模式,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政社互动、三社联动等和谐社区建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