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举办全省社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4-09-01 09:31   四平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1日至27日,由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吉林省民政厅和四平市民政局承办的社会工作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我省各市(州)民政部门和社区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杨洋)8月21日至27日,由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吉林省民政厅和四平市民政局承办的社会工作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我省各市(州)民政部门和社区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国内10余位社会工作的著名专家、教授为参训人员讲授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社会福利服务中的伦理冲突与伦理选择》、《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社区社会工作》等内容。参训人员对社会工作这一新兴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会工作是近年来由党和国家全力推进,以助人自助为宗旨、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构建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战略目标。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此次培训将极大地促进吉林省和我市的社会工作发展进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