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技巧”项目督导培训

2014-07-31 13:48   中国上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上海市闸北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于7月25日,邀请了上海东方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张海博士,开展了“慈善蓝纽带”公益项目社工督导培训活动。

为了提升社工工作的自省能力及职业敏感度,有效地将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加强社工的专业价值观。闸北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于7月25日,邀请了上海东方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张海博士,开展了“慈善蓝纽带”公益项目社工督导培训活动。

张博士结合自身项目运作的经验,就项目社工提出的怎样进一步拓展和提升项目现有服务内容、如何体现项目社工在项目运作过程中的专业作用等思考,与社工做了详细深入地讨论,并就项目进一步发展转型的问题进行了督导。如在“爱心助学”方面,如何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体现社工介入?社工通过项目活动的开展,已与“爱心相伴”的受助对象已建立起了良好的互动关系,该子项服务改如何进一步提升,切入点在哪里等等,给予了项目社工一些指导性地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督导培训,分享了督导宝贵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增进项目社工的专业实务技能,促进了项目工作持续性发展。同时,还丰富今后项目运作的工作体系,实现项目更贴切于受助对象实际需求的创新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