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专业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侯艳梅 2020-06-09 09: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6月4日、5日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的第一阶段的理论课程在康巴什宁馨社区、康城社区展开。

为推进对督导力量的培养,组建一支本土化的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2020年6月4日、5日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的第一阶段的理论课程在康巴什宁馨社区、康城社区展开,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各旗区具有指导、督导社会工作各类服务项目经验的或具有实务项目经验的专业社工以及本地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共计20人。

在开班式上,鄂尔多斯市民政局调研员、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的会长刘振华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关于社会工作督导的政策和指导意见相继出台,督导人才队伍培养得到重视和加强,我市在着力推动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中也陆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此次督导人才的培养中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联系实际、积极思考,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随后,学员代表康巴什区民政局三社服务中心主任袁小梅同志在发言中表态说,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定会全力以赴,力求在学习中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开班式结束后,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课程培训正式开始,理论学习为期两天,分别邀请到了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阎安老师和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呼和浩特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汪海玲老师分别讲授分享社会工作督导的能力与素质、社会服务机构的项目管理、社区治理与社会工作、社会服务机构的运作与管理课程。两位老师在授课中,分别融合了各自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并结合本地社会工作及学员实际情况,讲授了相关专业知识,分享了自身经验。学员也表示,在本次的理论课程中已经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启发、结识了行业伙伴,也希望在接下来的督导班培养中,自身能力也能继续得到提升。

根据安排,鄂尔多斯市专业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共分为理论课程、督导实训、督导研习、结业考核四个阶段,本次培训为第一个阶段的理论课程。接下来20位督导班学员将继续通过强化训练、专业考评、跟踪评估等方式进行系统性学习,为成为合格的本土督导人才储备知识和能力。此次培训也是我市开展的第二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训,是我市在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训培养已经也走进先行行列的标志。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