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护社工志愿者合作 检测有序进行

2021-07-27 10:20   南京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央商务区社区检测点第一轮检测从7月21日零点左右开始,第一轮检测人数约5000人。因为这几天工作人员基本都在通宵,非常疲惫,为应对25日的第二轮检测,检测点向辖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申请支援11名志愿者,加上南京市园林局等市区相关部门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共25位志愿者。截至上午11点,所有工作人员共为432名居民做完检测。因在长廊下排队,居民基本不会受到雨水影响,下午5点左右,雨水太大,记者接到消息,为方便居民,现场已协调室内检测点,经协调,检测地点已改至紫金西城中心一栋1楼大厅继续举行。

1000

为应对降雨,中央商务区社区检测点搭起雨棚。

“阿姨,您的苏康码先给我看下。”7月25日上午10点40分,在清荷广场的中央商务区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正将居民分组、提前查验苏康码。7月25日,南京全面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记者探访部分核酸检测点,发现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工和志愿者分工合作,现场检测平稳有序。记者了解到,为防7月25日下午的大雨,检测点或提前搭建抗风雨棚,或移至室内检测,保证检测顺利。

“这位女士的码是黄码,但她说是15天前去过机场的。”上午11点左右,中央商务区社区检测点工作人员跑过来向此联系点的负责人之一、沙洲街道工委委员胡习彪汇报了辖区一位排队待检女士的情况。“请她先回去,黄码居民不能在这儿检,回家等通知,会通知她去国际博览中心检测点检测。”胡习彪连忙告诉工作人员。远远地,那位女士做了个双手合十的感谢手势,转身离开。

胡习彪告诉记者,中央商务区社区检测点第一轮检测从7月21日零点左右开始,第一轮检测人数约5000人。因为这几天工作人员基本都在通宵,非常疲惫,为应对25日的第二轮检测,检测点向辖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申请支援11名志愿者,加上南京市园林局等市区相关部门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共25位志愿者。截至上午11点,所有工作人员共为432名居民做完检测。因在长廊下排队,居民基本不会受到雨水影响,下午5点左右,雨水太大,记者接到消息,为方便居民,现场已协调室内检测点,经协调,检测地点已改至紫金西城中心一栋1楼大厅继续举行。

上午11点30分,从中央商务区社区骑行20多分钟到达和平路8号——油坊桥地铁站附近的清荷幼儿园内,清荷北园社区检测在此进行。门口,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检测。为预防下午的大雨,检测点已搭建起约20米长的牢固雨棚。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南京晨报记者,这是为检测点特别搭的雨棚,“防雨,也可以抗风,对抗八级风没有问题。”

前一晚10点多向居民发完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消息,清荷幼儿园检测点早上8点左右开始检测,截至上午11点半左右, 12名医护人员、66名志愿者和部分社工已为约1540位居民做完二轮检测(第一轮核酸检测人数约6000人),“志愿者可以提前为老年居民调出苏康码,保证了现场的有条不紊,因为一旦紊乱将会拖慢检测效率。”现场负责人告诉南京晨报记者。(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