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张静雯:在抗疫战争中做帅气的90后!

王小明 2020-02-19 10: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0后,这群脸庞尚存稚嫩的年轻人,义无反顾的冲锋上战场,奔走抗“疫”的一线,这是青春风华的最美背景。张静雯和她的朋友们,以及千千万万“90后”目光疲惫但坚定,没有迟疑,没有畏惧,用实际行动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战“疫”强音,勇敢地担起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成为筑牢基层坚实堡垒中的一员!

张静雯上门探访

95后张静雯

张静雯在帮居民登记

——“紧急通知:接省、市、区和街道党工委通知,由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休假,重返工作岗位。”

——“收到!一声召回,立马报到”。

大年初二在街道办事处及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声召回之下,张静雯一如反顾的取消期待已久的北京之旅,加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张静雯,96年出生,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自疫情防空开始至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为负责卡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对重点地区人员劝返、引导返郑外地人员签署自愿隔离承诺书及对辖区内返郑人员进行防疫宣讲,同时对小区出入口及居家隔离家庭定时消毒。深入所属辖区小区内进行入户排查、数据统计更新、小区出入证办理等工作。

责任,使她变得有耐心

——“阿姨,您今天的体温是多少啊?”——“你们排查信息打了好几次电话,我都告诉你了还问,烦不烦!”

——“你们从哪里回来的?如果从疫区回来需要在家隔离14天,可以提前买好生活用品。”——“你们这管的这么严,好麻烦啊?”

面对服务对象的埋怨和不理解,她虽也委屈,想发火,但是深知居民安全排在第一位的她,总是耐着性子对他们进行解释;面对想要出去转圈的居民,她会细心对他们进行劝导,让他们为了自己的安全能安心在家,对于政策不清晰的居民会对其政策进行讲解并普及目前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

温暖,使她坚定信念

——“这姑娘脾气很好,还有耐心,也很负责任,现在特殊时期,抓严我们也是能理解的,工作人员也是辛苦,不容易不容易”。

——“整日守护我们的安全,辛苦啦!这些食物和水果,请你们收下。”

收到居民的肯定让她既温暖又感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要投身于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张静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做好自己的工作,每日上班十余小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忙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抗疫战争中,做帅气的90后

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其中也包括有她的朋友。她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现在来换我们保护世界。我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冲锋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是我可以以社工的身份为一线疫情防控做贡献,能够保护到辖区的居民,看到他们健健康康的,感觉自己很帅气。”

这群脸庞尚存稚嫩的年轻人,义无反顾的冲锋上战场,奔走抗“疫”的一线,这是青春风华的最美背景。张静雯和她的朋友们,以及千千万万“90后”目光疲惫但坚定,没有迟疑,没有畏惧,用实际行动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战“疫”强音,勇敢地担起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成为筑牢基层坚实堡垒中的一员!

(作者单位: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