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代表委员说:社工期待更精彩舞台

2015-03-09 09:55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两会召开,工作在社工一线的实务、管理、研究等相关人士热切关注着各项提案议案,并纷纷投书本报,就社工的发展寄语两会。

两会召开,工作在社工一线的实务、管理、研究等相关人士热切关注着各项提案议案,并纷纷投书本报,就社工的发展寄语两会。

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建立志愿者和社工联动运行机制

在当前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的工作中,建议依托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激励社区工作者向专业社会工作者转变,推进社会工作者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和职业化进程。还应鼓励志愿者和社工联动,形成“社工引领志愿服务、志愿者协助社工服务”的运行机制。希望政府在这些方面多出引导和支持政策。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社工  王明欢

为政府购买社工专业服务开辟快速通道

目前政府(特别是财政方面)对社工项目的审批速度比之前要快很多,但是,针对许多新兴领域和内容的专业服务审批过程仍相对繁琐,往往需要走很多道财政申请和审批程序。希望在购买专业服务资金上能够开辟一条先预估执行、后评估审批的快速通道,让更多更好的专业服务成长起来。

南昌市青云谱区信访局社工  熊园园

拓展社工服务领域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目前,社会工作人才建设这篇大文章做得还不够好,社工定位不清晰、岗位设置有缺失、教育培训不到位、考核晋升无标准、福利待遇缺保障……作为一名基层社会工作者,我希望政府能着力加强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让社会工作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督导姚政宏

调整社工服务机构准入条件

最近几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不断发展壮大,但繁华背后,却是较多社工服务机构面临缺乏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困境。这也凸显了单纯以持证社工师的数量作为成立机构的准入条件与服务对象对专业性服务需求脱节的问题。因此,希望在成立社工服务机构的准入条件方面作相应调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