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社工在河南 全方位关怀保平安

2021-08-18 10:00   贵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真心换真心,社工们的汗水和付出,当地居民切切实实看在眼里。当社工从驻扎了十余天的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撤离时,居民们自发地聚集在车道旁,手拿横幅欢送社工们,写着“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锦旗从老乡的手传递到社工的手,里面承载的满满情谊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队员们纷纷泪目,不住地感叹“一切都值了”。

7月16日以来,河南的洪灾时刻牵动着全国亿万同胞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贵州社工先后分3批星夜兼程赶往千里之外的河南省巩义市。中原大地的太阳还未升起,来自黔贵之地的社工救援队员已经开始忙碌,分发物资、做饭供餐、安装设备……  

受到洪灾影响,河南省米河镇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许多村庄一度断水断电。 

为保障灾民的饮水安全,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盘州市义工联合会、盘州市爱往福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六盘水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黔西南州中和工作服务中心在米河镇汇龙村和东竹园安置点建立3个供水站,安装净水设备共计3台,为受灾群众解决用水问题。设备经工作人员仔细安装调试后正式投入使用,切实了保障村民的用水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818095853

同时,为了支持村民们的灾后重建工作,盘州市义工联合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向米河镇汇龙村捐赠了一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帮助村里清理洪灾后的淤泥。

微信截图_20210818095845

真心换真心,社工们的汗水和付出,当地居民切切实实看在眼里。当社工从驻扎了十余天的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撤离时,居民们自发地聚集在车道旁,手拿横幅欢送社工们,写着“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锦旗从老乡的手传递到社工的手,里面承载的满满情谊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队员们纷纷泪目,不住地感叹“一切都值了”。记者 席忞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