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会工作发展 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2021-03-02 10:10   燕赵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到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25%。以上,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的民政事业单位达到70%以上。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项目建设全面推开,各市50%以上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实现全覆盖。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且具有引领效应、群众认可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本报讯 2月24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了《促进全省社会工作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根据该计划,河北省将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强基固本、补齐短板、打造品牌、协同促进的思路,利用三年时间,重点推进全省社会工作党建引领、人才队伍优化、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建设、机构能力提升、项目品牌赋能等,有效提升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畅通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逐步形成社会工作的“河北模式”。

该计划提出,到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25%。以上,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的民政事业单位达到70%以上。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项目建设全面推开,各市50%以上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实现全覆盖。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且具有引领效应、群众认可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