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社工深入隔离病区陪护2岁男童

2020-02-05 10:55   潇湘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广州社工,危难时刻,不少社工机构均积极行动了起来,与广大市民一起心连心、手牵手,为抗击疫情贡献社工人的力量。此前,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倡议全行业即刻行动,携手实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服务行动。据不完全统计,1月30日当天,全市118个“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累计投入热线服务人员167人,共计服务市民2886人次,当天跟踪服务的困境对像共计2293人次,其中服务独居孤寡老人1047人次、低保低收对象247人次、困境残疾人士248人次、困境儿童50人次,其他服务对象1294人次,主要为市民提供了

1月27日,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承接的江海街社工站从海珠区民政局和江海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一个紧急情况,居住在江海街辖区内的一家六口因发烧而被送往医院,其中五名家庭成员高度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被送到省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还有一名疑似患者、年仅2岁的男孩阳阳(化名)独自留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八医院)隔离病房。因该家庭在广州没有其他亲友,隔离治疗期间,阳阳急需人员照顾。在了解相关信息及评估可能出现的风险后,机构总干事徐晗和中心主任李水芳认为该男孩急需照顾,在保障员工基本安全的情况下,决定派出社工站社工前往支援。

社工站党员社工接到消息后,虽有所顾虑,但在了解到服务对象情况后,当即决定前往。他们星夜赶往市八医院照护阳阳。从当晚开始,社工便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开始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照护,穿着防护服,陪伴阳阳做各种检查,喂饭、陪伴阳阳。

微信截图_20200205105452

 

面对有些惊慌的阳阳,社工一方面安抚他的情绪,又想尽办法在病房中与他玩一些小游戏,平稳他的情绪。在做胸透检查时,阳阳哭闹得特别厉害,社工顾不上接触感染的风险,抱着阳阳完成了检查。短短的相处,社工与阳阳建立起了感情,在喂阳阳吃饭时,阳阳还十分体贴懂事,请社工姐姐坐下来。社工的陪伴让阳阳顺利度过了最艰难的时间,在焦虑中,大家等到了阳阳三次检查阴性的喜讯,阳阳也顺利转到观察病房。

在担心感染风险的心理压力和长时间未能得到休息的情况下,这名社工黄桃霞也表示曾有过担心和害怕,但是在与阳阳妈妈沟通过程中,阳阳妈妈表示在广州没有其他亲友,照顾阳阳的事情只能寄希望于党和政府了。这也让黄桃霞感到肩头的重任,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同时在海珠区民政局,街道领导的指导下,及机构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她最终坚持完成了这个不容易完成的任务,正在隔离病房的阳阳家人也在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得到了暖心的帮助。新的陪护人员到位后,黄桃霞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中心的同事们第一时间送上了关心,并采购了消毒用品、食物和日用品送到她的住处。

实际上,作为广州社工,危难时刻,不少社工机构均积极行动了起来,与广大市民一起心连心、手牵手,为抗击疫情贡献社工人的力量。此前,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倡议全行业即刻行动,携手实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服务行动。据不完全统计,1月30日当天,全市118个“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累计投入热线服务人员167人,共计服务市民2886人次,当天跟踪服务的困境对像共计2293人次,其中服务独居孤寡老人1047人次、低保低收对象247人次、困境残疾人士248人次、困境儿童50人次,其他服务对象1294人次,主要为市民提供了防疫知识咨询、疫情防控咨询、情绪宣泄疏导、心理减压辅导等服务。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