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义工、社区多种方式关爱弱势群体

2018-12-24 10:14   中国江门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冬至大过年。在江门,冬至是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而且冬至也有着“小年”的别称。今天就是冬至,据了解,在冬至到来之际,我市社工、志愿者以及多个社区、相关企业情牵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环卫工人及员工,让这个冬至有了不一样的温暖。

W020181222532464880560

冬至大过年。在江门,冬至是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而且冬至也有着“小年”的别称。今天就是冬至,据了解,在冬至到来之际,我市社工、志愿者以及多个社区、相关企业情牵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环卫工人及员工,让这个冬至有了不一样的温暖。  

社工为困难群众、高龄老人送御寒衣物

自12月7日开始,蓬江区家庭环保促进会发起“衣旧美丽温暖加‘衣’”行动,通过社工、义工先期需求调查,做好登记工作,联动广州保洁美环保公司、东风日产汽车等爱心企业募集御寒衣物,然后通过市仁爱社工中心、蓬江区祥光社工中心、五邑大学青协社工、义工为有困难残障、低收入士、失能老人、孤寡、五保户上门送御寒衣物102件套。

昨日(12月21日),蓬江区家庭环保促进会与社工、义工一起,将御寒衣物送到了困难户小红一家和重度精神患者阿义的手上。小红是单亲困难家庭的孩子,义工听到她新年愿望是一套红色运动服后就送来了。小红收到衣服后马上穿上,为义工们跳起了欢快的“红衣舞”。

12月14日,江门市仁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借以“冬日衣然温暖”捐衣物活动,把温暖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上。高龄老人、困难户李婆婆说:“你们真好,寒潮来之前和我说,现在怕我不够衣物又送过来,现在党和政府真好。”

义工为老人送上自织围巾

12月18日,由蓬江区邑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市义工联直属服务总队长堤青年广场志愿服务e站协办,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智能制造学部承办的的“志愿花开——暖冬长堤”自织围巾派发活动于当天15时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带着由五邑大学手工队纯手工编织的爱心牌围巾,为长堤青年广场志愿服务e站周边的老年人送上最暖心的关怀。“这些年轻人真好,天气冷了想着我们暖不暖和,比亲孙还贴心。”收到围巾的陈婆婆说。

社区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关怀

昨日(12月21日)上午,环市街群众社区组织举办“情系环卫·爱在冬至”活动,社区党员和计生协会志愿者一起动手搓汤圆,为社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做好汤圆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环卫工人围坐一团,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畅所欲言,社区门前小公园不时传出环卫工人们开怀的笑声。

昨日(12月21日)下午,羊桥社区党总支部、计生协会携手江门市杨桥慈善机构,带着米、油等礼物和慰问金,上门慰问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及残疾人,跟他们聊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祝福。

12月20日,五福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迎冬至送温暖”送汤圆庆冬至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汤圆后,穿街走巷送给辖区内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

12月20日,农林社区、蓬江区慈善会、金天牛火锅店联合天健社工共同开展“团圆冬至暖人心”农林社区冬至送温暖活动。蓬江区慈善会还提供了20个福包,爱心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一同上门为社区的帮扶对象送上温暖的汤圆以及最深切的节日问候。活动除了大家齐包汤圆外,还设置了多个游戏摊位、爱心义诊摊位和平安通宣传摊位。

12月20日,篁边社区党支部、社区文化中心联合篁边经联社、辖区共建单位金羚排气扇制造有限公司、江门农商行篁边支行,共同举办“温馨冬至日、汤圆送真情”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当天,大家一起搓汤圆、吃汤圆,还为辖区8户孤寡老人、精准扶贫户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吃完汤圆后,共建单位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和慰问对象派发春联,祝福大家健康快乐。

此外,为了对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中石化新会经营部组织了一次为一线员工送温暖活动。昨日一大早,公司党委领导与员工们围在一起,边搓汤圆边聊家常,煮好汤圆后还送到加油站。员工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连声道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