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贵州省社会工作人才知识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2018-12-24 09:23   贵州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2018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RCoCD0P7AJmMJo

近日,2018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民政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进一步促进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更新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工作政策法规、价值伦理、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切实提高职业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海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致辞。

2018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刘玉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贵州社会工作政策创制逐步健全、培养体系逐步强化、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大社会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他分析了我省社会工作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强调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目标和任务行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方面,鼓励广大社会工作从业者增强行业自信。他殷切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系统的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为推动贵州社会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培训时间为12月17日至12月28日,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36学时。培训班邀请了我国社会工作学家、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以及省内外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新时代社会工作的发展形势和主要任务、社区治理创新、社会工作案例分析、社会工作价值论理、儿童妇女社会工作等,并围绕“助力弱势群体,救难解困——社会工作在民政工作中的运用经验”展开研讨交流,有力提升了学员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来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业务骨干,以及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10人参加培训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