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支社区宣讲服务队成立

2018-06-06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6月2日上午,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广西五朵教育集团主办的“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暨“爱你99亲职教育大型公益课堂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守护婴童,宣教万家。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园的花朵,是父母的希望,“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11111

2018年6月2日上午,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广西五朵教育集团主办的“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暨“爱你99亲职教育大型公益课堂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这意味者南宁拥有了一支超过30名宣讲义工的服务队,也标志着在全国发起推行的“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社区宣讲义工服务队已在南宁率先行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婴幼儿发展学部黄永中副主任委员应邀出席并讲话。

广西五朵教育集团董事长,南宁市青秀区圆梦幼儿园、圆梦婴童早教园总园长宁志凤女士发表讲话,这位从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的“老兵”对现在的年轻父母疏于照料婴童十分感慨,还举出真实的案例:一个8个月的宝宝,由于父母懒得做饭,宝宝一直吃的是快餐,以至于到了早教园,一个多月都不吃园里做的营养餐食,这让她心痛不已!她表示圆梦宣讲义工服务队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婴童家庭走出无知,造福下一代。

22222

“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的倡导者和发起人之一黄绎霖老师带领圆梦宣讲义工服务队做服务宣言的告白,老师们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做出了服务承诺。

启动仪式更是得到了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黄梅芬, 南宁市青秀区金花茶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委书记陆强光, 南宁市青秀区金花茶社区妇联主席罗秀琼三位领导的大力支持,现场有200多位家长共同见证了这具有特别意义的神圣时刻。

33333

在启动仪式上,副主任委员黄永中教授对由南宁圆梦幼儿园及早教园全体教师组建的宣讲义工服务队给出了高度肯定,他说:“不是每个家庭都具备科学的育儿观,不是每一个代养人都掌握育儿的知识和技能,更不是每个幼儿教师都愿意站起来承担这份社会责任!为此,婴幼儿发展学部今年在全国发起了“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目标是在全国培养万名社区宣讲义工,由宣讲义工用专业服务,将对儿童的爱与尊重带进千家万户。从自家开始,从左邻右舍开始,消除愚昧落后的儿童观,育儿观,让爱的涓涓细流在一个个社区流淌,最终在全国汇成江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