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义工联动助力 14位盲人坐地铁游郑州

2017-08-21 10:16   网易新闻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郑州市导盲犬救援犬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盲人按摩中心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金水区恩夕社工,带领14名视障者和3只导盲犬乘坐地铁2号线,在紫荆山地铁站开启“我是您的眼,一起游郑州”助盲活动。

t010bb92f6aef007146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朱彭伟 文/图)地铁2号线开通将近一年,可是仍有盲人朋友至今未乘坐过地铁。为此,近日,郑州市导盲犬救援犬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盲人按摩中心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金水区恩夕社工,带领14名视障者和3只导盲犬乘坐地铁2号线,在紫荆山地铁站开启“我是您的眼,一起游郑州”助盲活动。

当日上午9点半,在紫荆山地铁站,金水区视障者在恩夕社工的带领下第一次乘坐地铁,大家非常高兴。在志愿者、社工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14名视障朋友和3条导盲犬快速进入地铁。

据悉,这次活动得到了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学生志愿者联盟的大力支持。我市多位公益达人“羊肉哥”、张菊、邵环、翟香丽、连祥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崔晓春等人光临现场,大家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帮助视障者,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

据恩夕社工称,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这些视障朋友能够走出家门,接触外面的世界,感受郑州轨道交通的发展,感受大郑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在该活动中,社工积极发挥资源链接者的作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形成“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模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