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联社工远赴湘西山村小学小学支教

2017-04-27 11:19   深圳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4日,深圳社联社工携手小牛在线,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湖南省花垣县排谷美小学正式启动 “宝贝很牛”公益计划第二季。

4月24日,深圳社联社工携手小牛在线,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湖南省花垣县排谷美小学正式启动 “宝贝很牛”公益计划第二季。

微信图片_20170427111635

此次的湖南省花垣县排谷美小学位于贫穷偏僻的山村,全校六位老师,四个年级(包括一个学前班),共102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居多,基本上属于隔代教育,父母对孩子的家庭教育缺失,导致学生见识较少,对外界事物缺乏了解。

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机会均等化,深圳市社联社工在与小牛在线合作了“妈妈很牛”年度公益资助计划的基础上,也关注到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变身成为支教老师。此行,由社联社工胡旦旦带队,换乘6趟车,只为助力山区孩子“宝贝很牛”,将在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授课,主要教学生们音乐、舞蹈、手工和美术课程。

社工与学生们一起同吃、同住,并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各类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课程内容,丰富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引导排谷美小学学生开拓视野。该项目致力于丰富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及农村社区的文化生活,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艺术创造力。

微信图片_20170427111640

团州委副书记、排谷美小学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对社联社工和小牛在线此举,纷纷表示感谢,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公益活动,帮助山区孩子们走出大山,看见大山外面的世界。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