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 “爱心送大米”活动义工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2014-10-09 16: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荔湾区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二楼大培训室进行的“爱心送大米”探访活动义工岗前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的义工主要是由广工大学生团队组成,通过外部团队的引入服务岭南街广大社群,共30名大学生义工参与此次培训。

北斗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蔡雪珠)2014年09月20日上午9点00分,荔湾区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二楼大培训室进行的“爱心送大米”探访活动义工岗前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的义工主要是由广工大学生团队组成,通过外部团队的引入服务岭南街广大社群,共30名大学生义工参与此次培训,培训旨在让义工对本次探访的活动内容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同时学会怎样在探访中与长者、残康人士及困难家庭进行沟通交流,使其能够更好的投入到义工服务中去。

义工们认真听社工讲解探访的注意事项(摄影 陈泳鹏)

培训开始后,社工带动在场的义工进行了自我介绍,让义工、社工能够相互认识,之后就由社工围绕本次探访活动的基本内容、探访对象的特征、探访过程的注意事项介绍、以及怎样与被探访者进行更好的沟通等内容开展介绍。培训过程中,社工着重的向在场的义工介绍了上门探访的指引,包括在上门探访途中、到达被探访者住处时、入门后及结束探访后的注意事项。同时对被探访者的类型及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义工们对即将探访的被探访者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同时,社工为每位义工发放了探访提纲,指导他们在探访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和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并填写探访资料。最后,社工将探访义工进行分组,并向他们介绍了各自的带队社工,使得他们清楚自己的搭档,更好地相互配合完成此次探访任务。

探访出发前的大合照(摄影 陈泳鹏)

培训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了,虽然此次探访义工有一半是女生,但义工们表示大米虽重,仍然无法抵挡他们献爱心的脚步,义工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到探访服务中去,相信他们在稍后的探访活动中能够表现的更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