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星义工服务队新入队义工培训第七期顺利开展

2014-09-28 11: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培训通过播放义工参加服务、义工生日会、义工出游的照片,进行义工风采展现,这种展现能够让新义工对义工服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投入到今后的义工服务起到促进、激励作用。

北斗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蔡雪珠)2014年09月13日下午14点00分,荔湾区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二楼小培训室进行的“聆星义工服务队新入队义工培训第七期”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义工年龄跨度比较大,既有小学生义工、又有已经参加工作的义工及退休工人义工,因此在培训时更加贴合各年龄层的特点进行讲解,义工的出席率及参与度较高,培训效果良好。

社工向义工们讲解义工制度相关内容、与义工互动

与前几期培训相同,培训主要围绕中心服务介绍、义工队伍成立背景及服务内容介绍、义工队伍规章制度等内容开展,但相对在时间控制及流程上更为紧凑,因此义工的注意力更为集中。社工将义工制度内容打印成讲义给义工们,使义工能更清晰了解义工制度,进一步理解和消化培训内容。社工重点讲解了中心义工激励制度的内容,如中心的“一二三四义工激励”,一是指一年一次的义工表彰活动,二是指一年两次的义工出游活动,三是指一年三次的义工团建活动,四是指一季度一次的义工生日会,同时,社工还详细讲解了义工“V”值(时数)兑换制度及义工时数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全体义工大合照啦 

此次培训通过播放义工参加服务、义工生日会、义工出游的照片,进行义工风采展现,这种展现能够让新义工对义工服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投入到今后的义工服务起到促进、激励作用。在义工与社工互动环节,义工们积极提问,与社工互动交流频繁。通过本次培训,义工们基本熟悉中心的人员架构、义工队伍规章制度及管理制度,并表达了想参加中心更多的义工服务活动以及对中心的美好期望。

义工们纷纷表示,会多抽空过来做义工,15:00整培训在欢声笑语的大合照中结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