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14-09-04 09:31   宝鸡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8日,记者分别走访了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五个社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在社区蔚然成风,社区真正成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大家庭。

宝鸡日报讯,8月28日,记者分别走访了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五个社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在社区蔚然成风,社区真正成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大家庭。

在南门口社区,志愿服务已有了固定模式,他们通过“爱心中转站”征集社区居民闲置的生活用品,整理消毒后,采取自愿的形式,让社区居民领用。截至目前,已有156件家具、生活用品被领用。通过这种形式,传递了勤俭节约、社区友爱的理念。去年开展的“同织爱心毛衣”活动,由社区提供毛线,社区志愿者参与织毛衣,他们将这些爱心毛衣送给山区的孩子们,把社区志愿者的爱心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

与南门口社区一路之隔的东门口社区,为了照顾好社区里的老人,工作人员联手企业成立了“日间照料中心”,使得独自在家的老人走出家门,在“日间照料中心”与其他老人一起下棋、看书、听戏、聊天。更有9名社区志愿者在“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服务,让他们在这里快乐生活。杨静、李列琴都是东门口社区的志愿者,她们不仅一直照顾邻里,还主动承担起所居住大楼的卫生清洁任务,而这一干就是15年。她们用自身的行动传递着邻里间的友爱,传递着志愿服务的精神。

在东风路街道轩苑社区,已经去世半个多月的王云珩老人生前的善行还在被人们传颂。自幼喜爱书法的王云珩是社区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不仅资助了16名大学生,还在社区开设少儿书法班,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免费学习书法,并免费提供纸笔。就在前不久,他还义卖了一些书法作品,并将义卖所得捐给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如今,每周五下午,各社区都有志愿服务活动,或打扫卫生,或上门服务孤寡老人,志愿服务的形式越来越多……

杨海妮、杨红梅、贾文、杨海儒、栾苏、苟晓春……在采访中,记者不断听到许许多多社区志愿者的名字,在他们的名字后边,都有着长长一串为社区居民奉献爱心的动人故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