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一节 社工教外来务工者子女做纸杯蛋糕

2014-05-27 09:37   杭州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临近六一节,古荡街道嘉荷社区的义工们想给社区里20多名外来务工者子女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教孩子们做纸杯蛋糕。

孩子们将蛋糕送到老人手中。

孩子们首先想到送给父母和独居老人

一部美剧《破产女孩》使得“纸杯蛋糕”流行起来,临近六一节,古荡街道嘉荷社区的义工们想给社区里20多名外来务工者子女一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教孩子们做纸杯蛋糕。

第一次接触制作蛋糕的孩子,显得非常高兴。可对孩子们来说,这份高兴,不仅在于学会了做“传说中的cupcake”,更懂得了分享的快乐。

昨天上午9点不到,嘉荷社区活动室的长桌上摆着做纸杯蛋糕所需要的材料,考虑到孩子们年龄偏小,社工们已经将蛋糕坯做好了,只是让孩子们来完成最后一步,用奶油给蛋糕“裱花”。

社工孙默吟首先示范了几种不同花式,玫瑰形、波纹形、花墩形。但裱花这一简单的步骤,对于第一次做蛋糕的孩子们来说也有些不容易。

来自江西的于小斌迟迟不肯下手,跟义工说“我不敢做,我怕做坏了,浪费了”,孙默吟手把手地教他;来自安徽的嘉嘉拿着裱花袋,一会蛋糕上挤一点,一会往嘴里挤一点。

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陆续完成了纸杯蛋糕。可于小斌看着自己的作品,没想着自己吃,他拉着社工阿姨的手说,“爸爸妈妈每次买了蛋糕都舍不吃,总是留给我,今天我要把自己做好的蛋糕送给他们”。

第二天要过9岁生日的晨晨,想起了社区里的独居老人许爷爷。

晨晨是省府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3年前,爸爸妈妈把她从安徽老家接来念书。晨晨说,以前放学走在路上,许爷爷都对她特别亲切,她想把蛋糕送给许爷爷。

没想到,所有的孩子都主动当起了“送礼物大使”,把大家的劳动成果送给了许爷爷和另一位空巢老人陶爷爷。晨晨送完礼物后说,原来送出礼物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