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民政局博爱行动义工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程倩敏 2014-05-15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困难群众等受关注对象,广州中山市民政局于近日组建了博爱行动义工队,并选取7个社区和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开展义工服务工作,提供具有专业技术要求的服务。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更好地做好老年人、困难群众等服务对象的关爱扶助工作,市民政局于近日组建了博爱行动义工队,并选取市儿童福利院、暖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东区夏洋社区、西区长洲社区、南区良都社区、火炬区六和社区及沙溪龙山社区等7个试点开展义工服务工作。即日起有意参加义工服务的市民可到上述单位或镇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站登记报名,6月起可在市民政局报名。

据了解,博爱行动义工须自愿加入,义工应征者可主动提出申请,并出具有关身份证明,有特殊技能者须提供专业技术证书,填写《中山市博爱行动义工申请登记表》,接受义工基础培训、经审查同意后登记注册成为博爱行动的正式义工,建立义工个人档案。

博爱行动义工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特长,通过无偿的方式以老年人、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低保低收入家庭等为服务对象;以社会救助、博爱公益、敬老扶幼、医疗保健、心理咨询、法律援助为重点服务领域,提供形式多样、切合需求的义工帮助和服务;根据义工队的安排,参与博爱宣传、善款筹募、扶贫济困等义工服务工作;承担临时性、突发性义工服务任务(如大型公益活动、救灾、紧急救援等);从事具有专业技术要求的义工服务工作等。

本报讯 (记者贺风玲、刘竞宇 通讯员程倩敏)


  • 微博推荐